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看到KY前几天的关于"声音"的征稿,这大概是我性格当中无法逾越的一个鸿沟了,本来想简单写两句没想到写着写着竟写下了这么多,于是索性分享到这里吧
早上跑步的时候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可以在写东西的时候可以如此的毫无顾忌 大概是因为在网络上 当你写在自己的痛苦 自己的矛盾 在他人看来也无非是一层情绪 但是在生活中 当朋友发出这样的声音 你是要去问候她的 你不能想翻看手机一样跳过 你是要为发出的声音负责的 但这里不是。

我不知道别人,可是我深刻地深刻地体会到了real life和social media两个不同的我。一个我是取悦型人格,一味地为了让别人舒服而束缚自己,说一些让别人听起来愉悦的声音,但是等到自己一个人的时候,就会陷入到深刻地自我厌恶。可是我一旦开始写东西,不管是发在任何地方,那个声音是忠诚于我的,她有时和颜悦色,有时面露不悦,有时古灵精怪,有时痛苦不堪,可是我却感受到了莫大的自由,在那个世界,我终于不用再看谁脸色,不用去取悦任何人,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和内心对话,写下她对这个世界时而冷漠时而讽刺的态度,那并不是一张永远和善 说话时眼睛都在笑着的面孔。有朋友说,怎么感觉我认识的生活中的你和朋友圈里的你不像是同一个人?生活中的我永远在笑,可是文字形式的我,像是个扯着嗓子用尽全身力气在喊着"救我"的人。我 还能活出我自己吗?我要怎么活出我自己呢?我可以不笑吗?不笑的时候我该说些什么呢?这样两个完全对立的充满矛盾的"个体"在我的体内撕扯,让我尝尝陷入自我怀疑,甚至发展到自我厌恶,厌恶自己发不出自己的声音,厌恶自己找不到自己的表达方式,可是那么多那么多人,用不屑的 傲慢的 冷漠的态度面对世人,他们也活出了自我不是吗?为什么我不可以呢?

评论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