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在嘈杂的书店里的咖啡馆,我读完了村上春树的挪威的森林。你要问我读完是什么感受呢?我想大概是像渡边君喜欢直子,喜欢绿子,又在多年后想起当年对初美的感情时内心受到震撼时的复杂心情吧:以不同的方式同时喜欢着不同的人,像是电影Her里同时发生的那些故事。在书的最后他说 “我从哪里也不是场所的正中,不断呼唤着绿子。” 我想他终于是去找绿子了,可是他为什么喜欢绿子呢,他是真的喜欢绿子吗?如果是的话,为什么直子的一举一动都无不牵动着他的情感呢?在我看来,绿子不过是他排遣孤独的镇定剂。渡边君平稳冷静,而绿子则像是个无厘头的孩子,充满了活力。不得不说对于渡边君来说,她是新鲜的,是充满了未知的。可是绿子迷恋他,所以和绿子的关系像是不用刻意去维护,他知道绿子不会离开,即使生气她也会自己好起来。可是直子不同,直子是需要渡边君的,她像是个生怕打扰别人的好孩子,她渴求爱,却像是有点害怕去拥有,因为觉得自己像是不配拥有,或者无法去拥有。村上平平淡淡地语调,像是个不用刻意寒暄便能相处好的朋友。我虽然对于他对绿子的情感有些许疑惑,却也相信绿子足够真诚,而他也同样是。他们无疑是合拍的。可是绿子真的懂渡边君吗?还是和绿子在一起的时候,渡边君也会同样变得简单,不需要袒露自己的复杂性(写到这里的时候旁边有个大叔睡着了轻轻地打起了咕噜,和咖啡店里放的钢琴曲仿佛相得益彰)。

评论
热度 ( 4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