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挪威的森林是我读的第一本村上春树的书,具体的说,应该是第一本读完的书。先前我也读过且听风吟,很薄的一本,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没有读下去。而这次读挪威,我不光一次次带着某种情绪的延伸翻开它,等到读完它几天后的现在,我仍然沉浸在当初读书的情绪里。我实在是说不清那是怎样的一种情绪。它可能和书相关,也可能和书无关。如果一定要去拆解开的话,我想大概是渡边君(书中主人公)深爱着直子的同时又倾心于绿子,然后在多年后的某一天又想起当初对初美的感情内心受到的强烈的震撼时的复杂心情。如果我和这一感受之间有任何联系的话,大概就是我也曾经在某一个时间段内,对好几个男孩子倾心。每一个男孩子都自有他的闪光点,也都各自有我缺失的那一部分,所以每一个人都在满足我不同的情感需求,自然我对于他们可能也是同样。我认真地喜欢着每一个人,用不同的方式。只是那个时候我还太小(或是心智不成熟),总觉得这样的事情要藏起来,如今我可能更愿意选择坦诚。当然这其中也有我自己的规则,再展开来讲就是另一个话题。当然这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部分。


我迫切需要一个也看过此书的人,来和我讨论一些关于书中的内容,具体的问题我还想不出,我总觉得对于这本书我是似懂非懂的状态。它有点模糊,没有具体的形状。我想要弄懂它,不管是出于什么好奇心或者情感的驱使也罢。

评论
热度 ( 8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