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我如今仍然是一个强烈地受到个人情绪干扰的人,当情绪不佳时,我任何事情好像都无法专心去做。可是从另一个角度说,我又是否是因为对事情的不重视导致情绪占了主导地位。

想来我做事情真的是一边不认真,一边在事后后悔自己当初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导致后续频频出错。事情如果只是和我个人相关,好像怎么也没有觉得太过严重,可是当事情从个人利益上升到集体利益,我就怎么都难逃其咎了。如今正是面临这样的事态,而我实在羞愧难当,说不出口。

我第一次严肃地看待这件事情,正视自己身上那些过于明显的缺点或者是缺陷,比如对自己太过宽容。允许自己一切不常规的行为,比如迟到,比如其他各项需要在某一个时间段内需要完成的工作。想来我还远远没有达到像自由职业者那样自律的工作状态。

可是从另一个角度我又开始考虑:我真的适合当老师吗?我是否真的适合这个职业?从个人品质上来说,我觉得大概毫无疑问。可是从树立榜样来说,我觉得自己完全不够称职。

我过于情绪化,又过于让情绪引导我的行为,比如陷入一场混乱的思考。我是否应当去从事和艺术或是文学相关的任何职业?任何从内因导向的职业。

而不是因为需要一份工作,而教育恰恰是我一直所学习和探索的领域,所以好像做起来因为有了一定的理论基础,进步的速度会更快一些,于是选择教育。

这么说来真是太悲哀了,为我自己,也为我的学生。

可是我从上班两个月以来,又确确实实感受到了自己在某一技能方面的收获和成长,也获得了一些积极地反馈,所以体验还不算太糟糕。虽然积极反馈常常和消极反馈相伴而行。

我对于自己在做的事情越来越清晰,对于技能的把握方向也越来越明确,好像只要我再努力再用心一点,就可以进步地快一点,再快一点。

今天可以说是历史性的一天了,希望今天过后,我常常自省,也时常警惕自己的松懈,严于律己,提高自己的竞争力,别做一个无用的人啊还是。


评论 ( 1 )
热度 ( 2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