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此前对自己2018年的期许是再柔软也再坚硬一点。
现在直觉得,自己只是多了柔软,连同应该坚硬的那部分也被同化了。
所以大多数的时候,对别人温柔其实也是对自己的一种变相宽容。比如不计较时间和精力成本允许对方随时进入自己的生活,打乱自己的生活节奏,于是ta撒泼打滚玩完拍拍屁股走人,留我来收拾我生活的残局。
但如果我生活本身井井有条,在有priority的时候可以不带愧疚的拒绝对方的请求,就会发现 1. 其实你没有想象中那么重要,拒绝和被拒绝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成长的必修课,都应该被看成是一种生活常态 2. 在没有完成既定工作的时间内,你所享有的freedom其实都属于提前透支。而如果超额透支的话,可能就要面临无法承担但是必要承担的惨痛后果。
希望今天以后可以做一个理性多一点,坚硬多一点,拒绝多一点,愧疚少一点,妥协少一点的人。

评论
热度 ( 3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