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感觉总是会在那么一瞬间被hit到然后所有堵在心头的焦躁和不安都会被来往的一阵风吹散。比如看到有的女孩子活出了我想要的样子: tough又细腻,勇敢又温柔,理性又感性。

        我向来不喜欢世俗眼中的"男孩" "女孩",我觉得ta们都是被洗脑文化限制毒害的一代,思考和行走的时候都带着手铐和脚镣。我也是如此,所以我不太喜欢我自己,我总是把自己装在一个"理想的女生该如何做"的盒子里。可是最悲哀的不是这些枷锁,而是我们潜意识里承认并且接受这样的设定: 认为男孩子就应该是什么样,女孩子就应该是什么样,男朋友在一段关系中应该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女朋友应该承担什么角色,父亲应该什么样,母亲应该什么样,甚至包括性取向,长相,身材这些个体和个体之间存在着巨大差异性的要素竟然也在如今社会都有着简单粗暴甚至趋同的标准。

        我喜欢看到个体活出多元的姿态,比如男孩子表达细腻表达依赖表达柔软表达脆弱,女孩子表达强硬表达客观表达独立表达愤怒甚至攻击。我喜欢看ta们和这个世界一切"后天的"世俗观念和条条框框碰撞抗衡,也能感受到他们在以往表达的时候被呵护被照顾的情感需求。可是人性的枷锁想要冲破太难了,swin against the tide 远没有想象中那么轻易,我也在挣扎。

 用ky近期的文章里我很喜欢的一段来结尾:

“在男权社会下,女性的自我概念和道德概念的发展,都受到男性视角的影响。社会针对女性有一套复杂的道德期许,以至于女性在理解自身、选择、表达等方面,都考虑到多种复杂因素,模糊、甚至丢失了真正的自我概念。” 同样,男性在男权社会也深受其害。

#什么时候我发照片不p掉个30斤再来逼逼

评论
热度 ( 4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