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我在加速的破碎和重建,长期的破碎,短暂的重建。像是体内的细胞在进行疯狂的分裂和成长,在这重构期间,悄然发生着一些变化,而当我在每一个节点得以审视自己的变化时,我时而惊恐于自己的勇敢,时而惊恐于自己的冷漠。比起我一直对于自己的理解:一滩没有形状的水。如今,我好像逐渐开始拥有了一些自己的形状。但是这滩水还在四处蔓延,最终的形状还未完全展露(也可能它会一直处于变动之中),总之我也在观察,尽量不带批判眼光的。


这感觉怎么说呢,就像是在追一部很喜欢的但是一年只出一季的剧。在新剧未开播之前,我循环播放着那些已出的部分,对所有的剧情和人物都无比熟悉,他们的所作所为都已被我合理化。如今新的一季终于开播,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打开,一切熟悉又陌生。我睁大眼睛神情紧张的观望着,看她们这一次又到了人生的哪一个阶段,遭遇着怎样的人生困境。我期待她们在这一次可以勇敢一些,克服内心的恐惧,突破也抵达自我。可是我深知她们每个人的性格惯性,她们常常躲避,遇到问题总是退缩。可我也懂得她们性格当中最宝贵的地方,她们总是温和又善良,愿意去帮助她人。所以我一边看一边担心,我担心她们的成长与技能的获得会伴随着一些东西的失去。我希望她们摆脱一些懦弱和盲目,多一些勇敢和智慧,可不要丢了善良与温和,徒增冷漠与虚伪。可是一切尘埃落定之前(或许死亡才是终点),谁也无法看清,黑暗中行走的面孔带着怎样的表情。

评论
热度 ( 2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