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多了一点自信对我而言大概是开始坦然地去做一些以前不敢做,或者在做的时候心有余悸内心充满羞耻感的事。羞耻感,这大概是我能想象到最无力的词了。
比如真诚地询问,因为有的时候多问一句可能会有意外的结果,只是以前羞耻感作祟让我活生生把问题都吞回到肚子里。比如昨天去星巴克,因为不确定以前在美国的app积分是否在国内同样适用便多问了一句,结果前台的男生也不清楚于是又去问了别人,虽然得到的结果是不可以我倒也觉得内心敞亮。后来不确定国内能不能续杯于是又问了前来打扫的妹子,妹子一脸惊诧“续杯?我们这是不能续杯的。” 我想了想又问“那可以续水吗?” 她说可以,我便去接了一杯水。
再比如在公共场合认真地和闺蜜聊天,这在以前我大概也做不到,因为总是无法排除旁边的人对我的影响,会去看别人的脸色,即使是讲了个笑话也要去看看周围人有没有被我搞笑到(无语),总之是无法专注地和正在跟我说话的人流利地交谈。
再有大概就是和陌生人说话吧。会去和对方不卑不亢地协商。比如昨天在星巴克手机没电急需充电,终于找到一个插销口后,已经被旁边的妹子占领,于是跟妹子协商是否能够插我的插头,因为上面有两个插口,所以她也可以用,妹子答应了,我也充上了电。
再比如在叫的车上,因为是拼车,所以导航地图会优先选择顺路的那个,所以即使我是后来上的但是因为我比较顺路?所以司机会先送我,再送先上车的妹子。结果妹子就不高兴了,一个劲地怪司机给他绕路,说明明接着往前开一点就是自己下车的地凭什么要绕一圈先送我,第一次打车就遇到这种情况真是可笑,我看司机一直沉默不说话,妹子又一直叨逼叨逼,就没忍住多说了两句。我先是抱怨了一下导航的不靠谱,接着平静的跟妹子解释了一下拼车的顺序 不是先到先得 而是看路程安排 有时候也要根据路况决定(不过大概也是没什么卵用)妹子好像还是很生气 大概觉得我和司机是一伙的。

啊 感谢这样的一个清晨让我得意记录一些生活片段 让思绪平静流淌 感觉心事轻了一些 文字大概有治愈的能力哈哈。

早安鸭。

评论
热度 ( 2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