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Mark 最近看过的电影。
虽然我的影单已经长了厚厚一层青苔。

《末路狂花》

贴着女权主义标签的电影 在我看来不过是两个走投无路的女人最后的挣扎 以寻求自由的方式。

这并不是真正的女权 not even close 如果说女权就是在面对险境的时候采用极端的反抗形式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这是非常幼稚的 不但不能解决问题 还有可能激化矛盾 另外 还会给女权抹黑 考虑到现如今 人们给女权主义贴上的各种标签 各种刻板印象。

电影本身看起来是非常爽的。尤其对口我这种一心想做侠女的人。举枪杀人和打爆油管的行为稍显过激 但由此也可以看到导演对于女权的保护意识 只是电影中的男人 就像Highsmith在Carol里塑造的男人角色一样 过于粗糙 甚至有点故意而为之 以此达到让女性出场自带光芒的效果。

不过 作为1991年的老电影 我想这部电影当时肯定也掀起了一阵小风波 毕竟当初的男权思想要比现在严重得多。所以 导演对于女权主义的解读 相对现在来说 还是浅层次的。但在当时 应该也属于激进了。

只是有一点 我想在此说明的 就是 就像Emma在联合国发表的那篇演讲 He for her 和我最近看的一些Ted视频 比如 embrace ur inner girl 都可以看出我所理解的女权 并不只是从女性的角度出发 它同时覆盖男性在这个社会中被期待的一些角色扮演 比如 男儿有泪不轻弹 等等 在我看来都是剥夺男性自由表达感情的权利。

这部电影带给我的所感所想还是比较多的 但是写累了 后更-

评论
热度 ( 13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