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试图找回一些平衡感

或者说 存在感。

找了家离家最近的星巴克

一边惊叹价格的昂贵 (国内星巴克价格大概比美国的贵三分之一)

一边感叹明明场地是美国的两倍但是却完全找不到可以落脚的地方

最后坐在了一面是透明玻璃的角落 有一对情侣前脚刚离开 我便赶了过去

我到现在 好像还在经历回国综合征(不记得是从哪本书里看到的 大概指刚刚回国还不能适应国内生活的人 于是倾向于对国内很多事情都表达不满)

比如出门走在大街上 总有一种人心惶惶的感觉 因为在美国 其实很少会遇到那么多人 尤其我在的地方是个小城市 即使是在downtown晚上8点 也只是会在某一个酒吧门口看到排了很长的队 以及来不及等入场就开始摇摆的美国人。可能是因为人少 所以在美国 如果不小心碰到人 会急忙跟对方道歉 但是在国内 大概人和人之间的空隙太小 所以我总是担心会碰到别人 或者碰到太多人 却来不及道歉 以及我也会频繁的被人碰到 感觉自己好像失去了一些方向感。以及没出国之前 如果被对方撞到 即使没有听到对方有任何歉意的表示 虽然心有不甘但也不会计较太多 但可能因为在美国 每次被碰到 对方一定会很多道歉并且询问你是否没事 就像即使在公共场合 如果有人打喷嚏 一定会有陌生人回应一句“Bless you”所以在国内被碰到然后一回头看对方表情木讷好像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样子会觉得有点失落。

说个开心的事 就是每天出行可以骑着小黄车像个小鱼一样穿梭在大街小巷 骑车大概是最快让人产生满足感和幸福感的事情!只是在过马路的时候 总是因为不敢直接骑过斑马线 好几次被司机鸣笛 哇真的是 司机越鸣笛我越紧张 吓得我都不知道该往哪个方向骑了。

其实都是些无可厚非的事情 说起来显得太矫情。

博尔赫斯曾说:“我写作是为了光阴流逝使我心安。”这大概就是我的小心境了 毕竟我是个太健忘的人。

fleeting moments pass by 从回国到现在一直都没有停下来 好不容易在这样一个炎热的下午 找了家星巴克坐下来享受片刻的安宁码码字。

人群不是我熟悉的人群

偶尔会有一两个外国人出现 一脸茫然地样子

就像我点咖啡的时候一样

不过国内的女孩子真好看呀 我总是忍不住多看两眼 男孩子也一副干干净净洋洋洒洒的感觉。心情复杂又愉悦

评论
热度 ( 1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