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我以前写文字,都不知道那些文字要延伸出怎样的寓意,不过是心有所想然后指尖代替它发言,思绪被转化成文字。如今读来竟还算流畅,大概情感上还是丰沛到位的,不至于太尴尬。

 如今很多东西都被我合理化,少了不适感,也少了碰撞,只是 “作家一定是因为对这个世界感到不适应才会写作,如果ta对一切都很适应,那还有什么可写的呢?” 我想创作者亦如是。而我不过是个用文字记录生活的记录者,也在面临 another type of fight: how to be satisfied and creative at the same time. 对我而言创作谈不上,只是不想丢了思考和写字的习惯。并且逐渐意识到比起肉体,一颗拥有独立思考能力的大脑更让我觉得性感。

新的碰撞总归是有的,并且一直在发生,毕竟是活在人类社会,所以与人的碰撞继而上升到情感或是感情都在所难免。一个人容易自洽,多一个人就会多一些未知的碰撞。相处的久彼此了解习性倒还好,第一次见面多少会有些冲撞,这些冲撞时而会引发一些不适感,却也可能刺激多巴胺的催生,取决于灵魂重叠部分的面积和眼缘。不过即使眼缘过关,言行举止缺失分寸,那么依旧好走不送。只是分寸感这个概念太过模糊,每个人可以接受的分寸程度也不同,那么应该如何把握对方的分寸呢?按我理解,最理想的方式大概就是真诚的询问了。“我可以...吗?”或者“如果我...,你会觉得不舒服吗?“ 而提问的重点不在于得到肯定的答复,而是把选择交给对方,比起接受,你可能更要做好被拒绝的准备。

评论
热度 ( 1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