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我真的是有一个非常有趣的母亲了。

爸爸下午6点回云南的飞机,妈妈在厨房做饭,我穿梭在我和弟弟房间整理东西。12点45分,爸爸在客厅收拾好东西,说要不我现在就往机场出发吧。我停下手中的事,走到客厅,说怎么这么早走呢,爸爸笑着说,反正也没事嘛。一边说着一边走过来抱抱我。我知道爸爸在家大多数的时候,我也没有陪他,不过是躲在外面,或者躲在房间,与其说我没有陪他,不如说是在逃避。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如此。并且随着年龄的增加这种隔离感越来越强烈。爸爸回来一周,4天都在老家,在家里待了3天,白天的时候也要么在外面看别人打牌,或者回家就是躺在沙发上看手机。我想他知道我在家里的时候就会觉得心安,因为我不在家的时候他总是打电话催我回家,即使我回到家也不和他沟通,无非是来来回回说些吃饭的话。说到这眼泪又在眼里打转了。我想父亲是懂得我和他的距离感的,遥远且无法逾越。就像我和母亲的鸿沟一样。可我终究是逃离出了这样的原生家庭,因为我知道他们爱我,他们只是----不能陪在我身边而已。而我的母亲,即使她陪在我身边的时日,远远多过父亲,她大概了解我生活的习性,可是我啊,她大概一点也不喜欢,只是因为是自己的女儿,没有办法丢在一边罢了。我一边盛饭,一边问母亲,你说,我爸为什么那么早就走了呀,明明是下午6点的飞机。她在一旁一边洗着东西一边说,可能是路上有什么人要一起陪着去吧。我愣了一下,说如果是这样的话,爸爸一定会说的。毕竟也没有什么好隐瞒。妈妈冷言冷语笑着说,如果是男同事那说出来也无妨,但如果是女同事那为什么要说呢。我有点生气,说你怎么总是这样诋毁我爸。妈妈笑了笑说,我可没有诋毁他,有同事陪他很正常,不是男同事就是女同事,这不是很正常吗,我没什么意思,你可不要想多了。我从鼻子里哼出一句,你说什么话你自己明白是什么意思,我爸的女同事可不比你的男同事多,真是可笑,不要以为自己是什么人,就觉得别人是什么人。


是啊,这就是我和我母亲的日常交流方式,要么讽刺要么吵闹,话里永远都带着刺。这也是我最不为人知的一面吧,因为别人眼里我都是温和友好,永远一副人畜无害的样子。


这个世界真有趣,放得下这么多人的这么多面。

评论 ( 1 )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