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antha

easily fuckup person

凌晨六点
我看到你在床边啜泣
我急忙清醒过来问你怎么了
你说没什么
我反复询问
你说 做了一个梦。

一个梦
什么样的梦?
你却迟迟不愿再往下说了。

你去卫生间抽烟
我拿起手机
看到闺蜜发来的
"他怎么突然加了我微信"
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

你从卫生间出来。
躺在床上
就这样脸朝上平躺着
面无表情。

我不断询问
你终于道出了一二。

你说 梦到一些不好的东西 很害怕 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我不敢直接猜 便问你 是和家人有关吗
你摇摇头
"那是跟我有关?"
你点点头
我突然就不敢问了。

你说 其实你在遇见我之前就梦到过我 后来又梦到跟我一起出国 所有这些通通都成真了
现在。
你梦到你打开我的家门
我和一个男孩子在沙发上亲热
那个男生问你
"他是谁?"
你努力解释 说是我男朋友
可是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你就这样一直难过着
我坐起来 试图看着你说话。

你开始说起
最近我一系列反常的种种
我说我也是
感受到了
你最近因为我的反常而变得异常温柔
每次感受到的时候
我都很难受
你说 你也从来没有感觉这么无力过
像是
不管对一个人再怎么好
她都看不到你了。
我沉默 因为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你说 你快躺下吧 我现在根本不敢看你的眼睛。

就这样互相坦白
说了两三个小时
从过去的种种到近期的异常
我也终于坦白 我对另一个人的好感
只是分开我们的
不是另一个人
而是我们彼此走不下去了

可是我们真的走不下去了吗?
从上次吵架到现在
你失去了很多嚣张的气焰
我也失去了绝对的耐心
和你感受到的明显的抵触。
我无力反驳 因为你说的都没有错。

可是离开你
对另一个人我也完全没有信心
我们不一定会在一起
我只是想以一个自由身
去试一次。
我知道一个月后
等我回到国内之后
我一定是孤身一人。

我们就这样
聊了好久好久
你好像一切都可以理解
可以豁然接受的样子
只是你偶尔跑到卫生间狂抽烟的样子
出卖了你。

你说
可能是因为以前你从来都不会赶我走吧
这次 你竟然提前帮我买好了机票
你开始哭的很伤心
你说是为自己不值
我们在一起两年
最后竟是这样的结果
你说 这样的事 你做不出来。

我... 越解释只是显得越苍白无力。

说到后来两个人都哭了一会儿
你来安慰我
哭着哭着两个人便睡着了。

希望你一觉醒来还愿意跟我讲话。

评论

© Samantha | Powered by LOFTER